Bookmark and Share [E-3]哭泣的東線

[E-3]哭泣的東線

本帖最後由 semi999 於 2009-2-17 10:33 編輯
: {8 N2 ~1 G0 s/ w# O8 M0 C6 {6 H: Q! O- j
先感謝一下二戰軍品聯誼會好朋友們的相挺,出動人員與道具,讓我完成這一部模仿戰地情境的寫真集.4 S& @  `  {1 W* E. J
在這部寫真集裡我所想表達的是戰地士兵的生活與寫實心情,& w. {; i; E( b# x
在拍攝前曾與麻豆們溝通過,希望盡量以想像空間來模擬作戰中的軍人,也讓照片能夠蘊藏些元素.
) d2 ?) F) B4 V( k拍攝過程中當喊著要開拍時,其實我並沒有真正在拍,反而多數的照片都是趁著大家沒察覺到時所搶下的.
, i+ n7 b* |( V& I1 A2 h我想這樣麻豆可能會更自然一些,雖然不能和真正的戰場情境相比,但也總算捕捉到一些真實的表情.
# P+ Q  [" |  |6 J! ?8 m& F在照片色彩方面,少數的彩照有刻意降低飽和度(真的不是我的眼睛或者是白平衡有問題喔~~~~).; f. ]& v% o/ K) `
而其他照片都以黑白來表現,以塑造一些凝重氣氛並能與主題相匹配.
% F# U$ J* `/ m) l( R6 U( O; w感謝賞圖,祝拍照愉快!!
" Z! E1 B9 J! N) E9 ~* D+ t' ~/ J; {& r6 A* c3 n" W" y& c7 S

; R' y) a( Z3 w4 n% \, J6 M5 c, |; L, v% z& X7 G$ E: h/ ]

+ j' r& L$ s3 W3 L. ~; q
- o4 A: `) H' Q; n+ H! j
5 ]# @  {% P( N# D6 S; [0 S; s" W/ |& Z

/ {. n) U  l- T- O$ K. q
: s+ C; B2 g% r# d* c' W$ h$ U( p& }  K
, q$ _+ Q: r& e' v4 O- E* `# |: x7 |  s

2 Y' U/ B6 J& V: [. N6 E0 o' l2 z! j! l+ P
9 @! x8 U* D3 @+ O+ I/ e: c) ]
+ ]# O  W6 n! ]7 d' h! _
/ A* L& y2 k. H! s# A
1 O4 [  V: U# q$ c

! A4 a/ ^- b, e8 N- b
( z& h$ t* ]  z0 ]+ K9 j) G3 O% ^$ a: c" w
, T/ H: l2 l  B; P) @, s7 O

1 }& p0 ~9 c1 d& u4 H5 V& E5 G; n9 |
1 Q; ?' ~5 _" o" u
3

評分人數

好像看到 快打旋風的 [email protected]@ ,最後一張左下角
快門按下的瞬間,攝影的技術也表現在那一瞬間。

TOP

這種時空場景外拍還真少見...
# Q/ d# y( K/ v# k) t' c真是太特別了...
2 n, z, b8 Z3 W) w' l+ U
/ t. C5 Q  C% v" `5 m+ A* n& B. g7 }( f  Q8 F

" L0 c; _( g2 P" R, {0 Y# ?- |不過SEMI兄下次可以辦一場以"侍"為主題的外拍...
* i, J) m4 c5 p6 u, Q) e5 O應該也有看頭...

BLOG:http://blog.yam.com/NEOARISE

TOP

話說手榴彈以前應該不是叫"芭樂"...
6 {' U2 l' b) q, b" V8 I應該是叫"香焦"...

BLOG:http://blog.yam.com/NEOARISE

TOP

本帖最後由 semi999 於 2009-2-17 11:26 編輯
% u* l# `. k2 s$ L- D) q. L
% d2 o6 H, \9 f$ T! M( O, k
好像看到 快打旋風的 [email protected]@ ,最後一張左下角
% p' C' @* A. L0 N$ U  Dolddo 發表於 2009-2-17 10:35

" ^$ O2 D! h( I3 I  Qolddo兄您是說那位帥氣的軍官嗎??* h. m$ e1 S1 Y  A
跟您報告一下,那是我本人^.^! G6 Q0 p" d+ F/ [/ r; @6 v
! |7 M. W8 K. k5 L; ~$ a8 U9 T
拍攝這組戰場寫真集我自己也軋上了一腳,/ j1 |3 m8 m  h$ A
因為這個二戰德軍軍品社團是我創辦的.! _' C# }! G+ i
社團裡除了道具槍枝,彈藥之外,我們的服裝,,裝備,配件與鐵十字勳章....等.
0 B+ w" g2 D, U* e; V* Z' Z! \很多都是二戰時期納粹德軍的真品收藏,
0 v5 ?  I* N( f' J# z3 p其實拍一次這個並不容易,而且還要依據二戰時期所留下的傳真照片拍攝.

TOP

哈哈..真有趣....
" G4 E$ o! k) Z* F: O6 D9 R好棒的構思..
9 }9 c' G* o9 i, ~下次可加拍 傷兵苦戰 系列
) t" @  E! S! h& d& v) o* j) t一定很有看頭 呵呵

TOP

本帖最後由 semi999 於 2009-2-17 11:21 編輯
5 o0 f+ \) x+ R: U: i2 a! ]9 ~' y9 n" j' G7 y5 ~' b+ S' s1 A; U
這種時空場景外拍還真少見...
8 W3 k- K, d8 c& T真是太特別了...
" `. F, n  s  y9 h  Q
9 Q- H) Z2 q. u5 f2 A, Q* {6 F4 C# Z
# |; G5 F! ~* s. h
不過SEMI兄下次可以辦一場以"侍"為主題的外拍...6 z$ E9 p! I! u+ a4 j9 g8 j1 o
應該也有看頭...
, z! o* ^2 d0 w% A- \: ?+ @$ wQBEE 發表於 2009-2-17 10:39
7 K0 O& ^4 O8 ~
這種拍攝在國外很常見,老外稱之為"重演",我在美國德州讀書時也參加過美軍重演會.
% B, s+ p3 W$ _7 e用Google打上War Repeating去收尋,你就應該可找到許多國外的重演團體,
5 A) t$ k9 W# [) F/ U* `& l* J有重演二戰的,一戰的,南北戰爭的,甚至還有專門扮演滑鐵盧戰役的龐大社團,有的甚至直接成立為公司.
. M1 q8 n4 A% ~# o' V" [) _, T(在日本就有專門拍攝"侍"的重演團體.戰馬,盔甲,兵器等一應俱全)# [; z6 j- {4 p; t2 E# @
許多有名的電影,例如"搶救雷恩大兵",來自硫磺島的信".....等.都是要依靠民間重演社團協助才能拍得成.
" Z6 O0 r) W" G/ e, m聽說入會並不容易,因為審查得很嚴謹,在國外擔任拍攝重演的攝影師也以自己拍攝過重演為榮.

TOP

! W9 p# a# q8 X: E; D$ qolddo兄您是說那位嗎??
7 Q2 o/ O3 G1 t* z! h跟您報告一下,那是我本人^.^2 g5 X- O9 K: u: p% z- O4 x
, n" B4 K0 T) Y8 p
拍攝這組戰場寫真集我自己也軋上了一腳,
7 T$ Z* W: H: W9 F) x因為這個二戰德軍軍品社團是我創辦的.! m" x% D- U2 A# g" y
社團裡除了道具槍枝,彈藥之外,我們的服裝,,裝備,配件與鐵十字勳章.... ...0 C0 V! q! Q# h- T9 {+ G
semi999 發表於 2009-2-17 10:45
9 p  n- a) e' B7 C& \! ?7 a
佩服佩服.........真是有心   l: |4 S% w) [+ _
你的頭像應該換上帥氣的軍官
哈囉!我是玩相機的新手肉腳~拍不好就當錯誤示範
http://blog.xuite.net/zoz06.em
http://www.zoz06.idv.tw/ggto
臉書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zoz06

TOP

陣容很龐大喔
紀錄稍縱既逝的感動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rf0938/

TOP

好特殊的場警!!# _( D% Q5 a, N9 ~/ e# l
攝影師參一腳....有意思!!
老鏡頭...對焦對到瞎

TOP

" y+ S: Q- R4 S+ [
olddo兄您是說那位帥氣的軍官嗎??+ K* Z0 p. y/ n5 q3 U
跟您報告一下,那是我本人^.^
  L8 ~+ |- q2 V; V% _; C6 ~- \/ j) r4 H. H8 c6 o
拍攝這組戰場寫真集我自己也軋上了一腳,. m) v" I$ v: C0 l2 H" G/ v9 M$ S& l! q
因為這個二戰德軍軍品社團是我創辦的.: h2 L! _3 r6 ], Z* c3 _" p* o
社團裡除了道具槍枝,彈藥之外,我們的服裝,,裝備,配件與鐵十字勳章.... ...
# ?1 M3 h$ L& V( v9 Csemi999 發表於 2009-2-17 10:45

: X+ e  ?  [  M4 n& M  ?
' }6 I+ M, U* z6 X1 J; n原來快打旋風的魔王就是沙加兄啦
  z4 T1 t9 R* L1 R% Q4 M* X( ]% _
真的好用心唷   由衷佩服
* l+ l0 i9 S6 Q+ g& q1 ]期待下一次主題

TOP

這樣的陣容,想必常常有演練,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入戲。
4 U+ K7 F) w/ }
7 _7 S! `$ ]: {# D  _/ m, F, R! F( }換作是我,一定會笑場以及放不開。
目前裝備
E-520+14-42+40-150+Metz 58AF-1O

TOP

本帖最後由 semi999 於 2009-2-17 15:59 編輯 5 J3 _, ?( ?# r. U% Y! y

0 {8 l- f1 _2 r' T/ G
+ v1 l  ?/ G. ^0 @( X
佩服佩服.........真是有心 5 c) g& W/ x; r2 \
你的頭像應該換上帥氣的軍官
" S7 `: O: O: u# E阿貴 發表於 2009-2-17 11:53
  ~- T% v1 F% {( U
謝謝貴兄欣賞,感恩~!!
. }) {5 G8 h' r7 F" o' P其實之前也想過,只是近來身材真的是胖爆了,不敢貼~~~~ & a4 _# {! i! g9 L6 M

% O0 a" o5 N4 E7 H/ e
7 k7 [4 t' \6 Z* h# H, w; h" U
原來快打旋風的魔王就是沙加兄啦 0 j; c$ [, z6 E( S$ D
真的好用心唷   由衷佩服. W2 x. \5 p" j
期待下一次主題& ?1 |- O3 k8 k0 ?1 r
yyko0212 發表於 2009-2-17 13:33
- o- `: `' R2 Y& y. R* ~
我真的沒玩過"快打旋風"耶,原來快打旋風裡的魔王是個德軍軍官喔??
3 |# [4 u" k- j3 }+ Y& k' r/ |3 s3 x其實在二戰德軍玩家圈裡,我很早就是德軍軍官的角色.7 o# h- p' G+ [
即使是歐美那邊的二戰玩家也有不少都認識我,因為之前買過不少勳章還有相關物品.- R' ?. K" {. P! J  {
+ d* \( M" O) f" e4 E% U
這樣的陣容,想必常常有演練,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入戲。
* M6 b% s8 [9 A- I4 p4 I! K$ B換作是我,一定會笑場以及放不開。
4 d- I3 @) H% j4 nJhang 發表於 2009-2-17 14:06
+ r' o8 ]0 q/ `8 \
其實沒有耶^.^
! U5 i% Q, r4 n# I0 q我們一年才拍1~2次,
4 Z( `0 X& L, b, A9 N0 _應該說是我們的會員們很有榮譽心吧,拍照的配合度也高.$ K. w0 d8 P. F. L' R! M( ^
不過笑場偶而是一定會有的啦,但若是NG太多次了也是會被人幹譙的.
4 k; u/ [4 P+ f* {今年的拍攝陣容沒有去年大,去年共計有26人參加外拍,: `' c7 }9 O& J& ~' i0 R, P
今年連道具組都算上只有13人,可能是外拍時間的關係,剛好不少人都有事要忙.. \" u0 O" |; N8 i9 V
我們的照片也會跟日本和歐美同好交流,
  p8 {0 n$ c. z  C. `1 r1 A8 H這些照片所講求的不只是拍出感覺與構圖與佈局而已," V$ j. O5 Y. j: x. n; U. c8 O/ l9 u
連身上的制服,裝備,勳表章記等也要列入好壞的考核,
, X8 k/ N8 ?9 S8 ~$ ~也就是說要看你這一身的價值是多少就對了,很變態吧!?不過真的是這樣.

TOP

風味不同~  原來也可以這樣玩勒!  羨慕 semi999 勒~  ^^

TOP

沙加原來不止會拍生態
7 W% t1 R* o. x這系列的人像作品~~真的很不錯7 d" e+ b' y9 F
给人有一種回味到之前當兵的感覺~~2 c/ `8 F& ~3 D. h& @1 m  I1 q; e% g
當兵注意~~嘿嘿!!

TOP

本帖最後由 coky 於 2009-2-17 23:52 編輯 7 d6 H- l! L9 r3 p8 w% Y; [# ~0 O

( B5 j, l+ G. J! `' b& ]% K" i看到照片真是太驚人了,沒仔細看我還真以為是我弟收的那些二戰德軍的戰地照片哩,
! x0 B6 P3 j, o' z& w% l4 q' D% U連投擲德軍特有造型的手榴彈都有,真服了你. G0 }6 F3 T) h) W; j. t& F
SS軍團都出來了+ N1 q% u- r4 k1 E9 a
著軍官裝真帥氣....看來應該是校級以上軍裝喔,那套行頭也要不少錢哩,還戴手套,真是夠專業哩
( B3 P8 j- }9 C& k7 ?8 V德軍那些高級官員都很愛藝術哩,戰地還拉小提琴,真特別
4 ~6 d2 @2 C1 {架腳架的機槍跟反戰車砲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搬出來
) H0 g! ]/ m# ~& k裝備也很考究哩,士兵揹的便當盒都有,刺刀也很標準,還有除雷照片,夠特別
  v( d/ E0 ~' M0 q# I黑白照片看起來才有二戰的味道,顆粒感多些更特別9 j5 e  ?. ~+ |8 h: o
感謝分享啦
攝影之道是一條不斷自我突破與精進的路

TOP

哇~是SS黨衛隊是德軍精銳的部隊...

TOP

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蠟像人,後來越看越覺得不對勁
! G& ^1 H0 _3 Y$ s. b( s竟然是真人實境,佩服之外還是佩服
學而時習之

TOP

semi999兄...您的每個嗜好都很投入與專業!!
E-1 & E-3 & E-5 & L1& EM5

TOP

再有類似的外拍的話, 真希望能跟一次. e7 Z6 G/ U& y4 B
^^
人生得意須盡懽, 莫使金樽空對月, 天生我才必有用, 千金散盡還復來
<我是那樣倉惶失措的想著你  我把你的照片當作課本來讀^^>
o0o
( ^ )

TOP

再有類似的外拍的話, 真希望能跟一次# _0 p2 R: u: C/ i: B8 {
^^# w& m4 O+ l0 D0 x' D* @3 C
LaMancha 發表於 2009-2-19 19:37
9 t' y, y- N2 [& f: C8 w
可以商量,但在現場要幫忙一下,這樣口以嗎~~~

TOP

21# semi999 $ ~: I! {# `- H
  d! t( @' P9 A+ n4 u( C# h+ K/ d2 z
好啊好啊,* b' p$ ]; _. h0 V& `% {
不過,.....是幫什麼啊, 要穿德軍軍服嗎?? 那個我就沒有了說
) w' n3 F  o$ M/ w6 a' P還是要....裝死??
人生得意須盡懽, 莫使金樽空對月, 天生我才必有用, 千金散盡還復來
<我是那樣倉惶失措的想著你  我把你的照片當作課本來讀^^>
o0o
( ^ )

TOP

21# semi999 * r: ]# t" c' p. i; T" d: T5 R3 V

- U* {% s/ b- z! O- s好啊好啊,
4 A$ o/ j; ?2 H1 }6 z: X" h+ b不過,.....是幫什麼啊, 要穿德軍軍服嗎?? 那個我就沒有了說* H1 `  j8 a) y
還是要....裝死??. Y: Y2 s8 v+ O
LaMancha 發表於 2009-2-20 13:35

; }2 u  s' J" R3 u3 nLaMancha兄,不用裝死的啦^.^
) ?. ^; M0 Q* n$ x+ }0 ]幫忙佈置一下場地,或是來客串一下演出啊," V" I/ S% k' e4 D
至於制服與裝備,這我們會幫你準備滴.

TOP

21# semi999 ; u  B- z4 }! n: M4 k3 O
. q4 f  O, y3 Z' [
好啊好啊,! M1 X$ t# j( H" b/ U
不過,.....是幫什麼啊, 要穿德軍軍服嗎?? 那個我就沒有了說
  W: v$ U& f2 L還是要....裝死??7 L, ]5 p0 i1 A  T, E7 n
LaMancha 發表於 2009-2-20 13:35
5 u, y4 T- x0 L( {* A) x: u8 F! ?
嗯...LaMancha大既使裝死也得穿制服呀
E-1 & E-3 & E-5 & L1& EM5

TOP

第一張跟最後一張XD

TOP

23# semi999
* P3 y6 Z2 C; T& ]% z, m, e: v7 x2 E
好啊好啊, 只要時間能配合的話, 我會儘量排時間的
人生得意須盡懽, 莫使金樽空對月, 天生我才必有用, 千金散盡還復來
<我是那樣倉惶失措的想著你  我把你的照片當作課本來讀^^>
o0o
( ^ )

TOP

GMT+8, 2020-10-1 15:17, Processed in 0.047410 second(s), 7 queries, Gzip enabled.

Powered by Discuz! 7.2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